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锦鲤的耗氧率和窒息点

杨志强; 李潇轩; 韩飞 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7
锦鲤   耗氧量   耗氧率   窒息点   昼夜变化规律  

摘要:用呼吸室法测定体质量分别为(9.81±0.84)、(26.93±1.35)、(748.42±5.61)g的锦鲤在不同水温(5、10、15、20、25、30℃)下的耗氧量、耗氧率,并测定体质量分别为(9.78±0.56)、(26.45±1.05)、(750.87±4.93)g的锦鲤窒息点的变化。结果表明,相同水温时,锦鲤的耗氧量与体质量呈正相关关系,耗氧率与体质量呈负相关关系,窒息点与体质量呈负相关关系;相同体质量时,锦鲤的耗氧量、耗氧率随水温的升高先增大后减小,在水温25℃时达到最大值;窒息点与水温呈正相关关系;锦鲤的耗氧率存在明显的昼夜变化规律,高峰时段出现在14:00—16:00;锦鲤窒息点为(0.17±0.01)~(0.63±0.03)mg/L,表明其耐低氧能力较强,对水中溶解氧要求不高,在生产上适合高密度集约化养殖。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