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光照度与钾营养互作对水培白菜生长与品质的影响

毕研飞; 魏斌; 唐政辉; 徐海; 钱春桃 江苏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江苏常熟215500;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江苏南京210095
白菜   水培   光照度   钾浓度   产量  

摘要:为研究光照度与钾营养浓度互作对水培白菜植株生长与品质的影响,以白菜品种苏州青为材料,采用营养液水培的方法,设置3个不同光照度[100、150、200μmol/(m2·s)]及4个不同钾营养浓度(1、2、3、4mmol/L)的互作处理,测定双因素互作对白菜植株地上部鲜质量、叶片光合速率、可溶性糖含量、可溶性蛋白质含量、维生素C含量、硝酸盐含量及硝酸还原酶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光照度和钾浓度的增加,植株地上部鲜质量、叶片光合速率、可溶性糖、可溶性蛋白、硝酸盐含量及硝酸还原酶活性均呈现先增大后减小的趋势,维生素C含量不断增大。当光照度为150μmol/(m2·s)和钾营养浓度为3mmol/L时,植株生长与品质指标表现最好。本研究可为叶菜工厂化水培生产中光照和营养液的科学管理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