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叶白千层优株筛选及丛生芽诱导培养

杜尚广; 余波 南昌师范学院; 江西南昌330032
互叶白千层   优株筛选   茶树油   成分分析   丛生芽诱导  

摘要:本研究以3种互叶白千层枝叶为试验材料,采用同时蒸馏法提取精油,通过气相色谱-质谱(GC-MS)联用分析鉴定其化学成分。在此基础上,采用正交试验对优株诱导培养基的激素种类和浓度进行优化。结果发现,互叶白千层品种2精油中松油醇-4含量为42.9%,1,8-桉树油素含量为11.24%,较佳的丛生芽诱导培养基为MS+0.05mg/LNAA+0.15mg/L6-BA+0.05%活性炭+0.07mmol/L硝酸镧,pH值5.8,该条件下的诱导率是96.4%。结果表明,互叶白千层品种2是高精油优良株系,精油成分符合国际标准(ISO4730—1996),上述丛生芽诱导培养基为最佳诱导培养基。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