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秋子梨园防风网减风增温效应研究

汪晓谦; 杜国栋; 王强; 张茂君; 赵宏; 吕德国 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辽宁省果树品质发育与调控重点实验室; 辽宁沈阳110866;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吉林公主岭136100; 北方智能微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101149
梨园   防风网   风速   温度  

摘要:通过在秋子梨园中架设笔者自制的防风网,对防风网的防风效果进行初步研究。结果表明,防风网能有效地调节梨园内风速、空气温度,为梨树生长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防风网能明显降低网内风速,阻风能力随着网外风速的变大而增强。在网高4m的条件下,对应网内40m均有明显的减风效果,防护距离为网高的10倍以上。同时,防风网对于果园有明显的增温作用,最大升温幅度可达3.0℃,其增温效果受季节、天气及距离等因素影响。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