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薏苡种质资源中甘油三油酸酯和薏苡素的测定

蒙秋伊; 付瑜华; 申刚; 刘凡值 贵州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贵州兴义562400
薏苡   甘油三油酸酯   薏苡素   高效液相色谱法  

摘要: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分析比较24份薏苡仁中甘油三油酸酯、薏苡根中薏苡素含量的差异,结果表明,24份薏苡种质的薏苡仁中甘油三油酸酯含量存在较大差异,Y78、Y28、Y83、Y24、Y8、Y216、Y14这7份种质的薏苡仁中甘油三油酸酯含量低于0.5%,其他均高于0.5%;甘油三油酸酯含量最高的种质Y166比最低的种质Y78高3.82倍,薏苡根中薏苡素含量最高的种质Y229比最低的种质Y211高1.22倍;种质Y166、Y164的甘油三油酸酯、薏苡素含量均较高,可作为薏苡品种选育的亲本材料。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