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配方施肥对乌牛早茶苗营养生长及茶叶品质的影响

吕梅; 纪文娟; 王润贤; 方炎明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句容212400; 江苏省茶业科技创新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江苏句容212400; 南京林业大学; 江苏南京210037
施肥   茶叶   生长量   光合特性   品质成分  

摘要:应用三元二次通用旋转施肥方案,分析氮、磷、钾配比施肥对乌牛早盆栽茶苗各项指标的影响。结果表明,氮、磷、钾施肥配比不同,对乌牛早茶苗的营养生长、光合特性和品质特征影响不同。磷、钾施肥质量配比为1∶2时,有利于茶苗营养生长和茶叶品质提升。其中T1处理(氮、磷、钾施肥质量配比为1.2∶0.4∶0.8)对乌牛早的苗高、地径生长最有利;净光合速率最大的处理为T9(氮、磷、钾施肥质量配比为1.5∶0.25∶0.5),叶绿素含量最高的处理为T17(氮、磷、钾施肥质量配比为0.75∶0.25∶0.5);茶叶品质最好的处理为T4(氮、磷、钾施肥质量配比为1.2∶0.1∶0.2)。所有施肥处理均能提高咖啡碱的含量,其中T4处理(氮、磷、钾施肥质量配比为1.2∶0.1∶0.2)最高,比对照提高了65.7%。兼顾乌牛早茶苗的生长、光合和茶叶品质,最终确定最佳施肥方案是T9处理(氮、磷、钾施肥质量配比为1.5∶0.25∶0.5)。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