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肥料处理对短毛独活生长的影响

刘玉新; 蒋欣梅; 于锡宏; 刘舒娅; 栗延茹; 孙冬雪; 杨万基 东北农业大学农业部东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哈尔滨150030; 林下经济资源研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短毛独活   肥料   品质   产量  

摘要:以二年生短毛独活为试验材料,采用不同肥料作为基肥处理,主要研究其对短毛独活品质及产量的影响,同时对其物候期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可通过调节肥料的配比来控制进入展叶期的时间从而调节产品的供应期。每种肥料的施用都有一个量的界定,而多种肥料的混合施用必然会出现交互作用,进而影响植株的生长发育,只有合理使用肥料才可最大化肥料效果,从而获得高产高品质的产品。在60、120kg/hm2磷酸二铵和10.67kg/667m2硫酸钾复合施用时,小区产量达最优值;当复合施用60kg/hm2磷酸二铵和160.05kg/hm2硫酸钾时,短毛独活的香豆素、黄酮含量达最优值;当120kg/hm2磷酸二铵和160.05kg/hm2硫酸钾复合施用时,短毛独活的皂苷含量达最优值。因此,当60kg/hm2磷酸二铵配施160.05kg/hm2硫酸钾时,可获得香豆素、黄酮含量较高的优质高产的短毛独活;当120kg/hm2磷酸二铵配施10.67kg/667m2硫酸钾时,可获得皂苷含量较高的优质高产的短毛独活。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