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甘薯新品种彭苏3号的选育及主要栽培技术

曾志明; 谢一芝; 郭小丁; 张启堂; 马佩勇; 解道斌; 贾赵东; 边小峰; 禹阳; 罗启燕; 高才华; 葛先华; 陈其恒 彭水群英薯业科技研发中心; 重庆彭水400800;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重庆彭水400800
甘薯   彭苏3号   新品种选育   栽培技术  

摘要:为筛选适宜武陵山区种植的甘薯新品种,采用常规杂交育种方法育成甘薯淀粉用新品种彭苏3号。该品种在2015—2016年重庆市区试中鲜薯产量为31597.5kg/hm2,比对照品种徐薯22减产1.25%,增产点次达64.3%;薯干产量为10672.5kg/hm2,比对照品种徐薯22增产4.79%,增产点次达64.3%;淀粉产量为7275.0kg/hm2,比对照品种徐薯22增产6.62%,增产点次达64.3%。该品种萌芽性优,商品薯率为87.3%,薯块烘干率为33.92%,淀粉含量为23.15%,薯块熟食适口性评分为73.8分,抗茎线虫病、中抗根腐病、感黑斑病,薯块耐贮藏。通过采用培育壮苗、合理密植、科学施肥等技术措施可进一步提高彭苏3号的产量。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