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LED光源不同光质对金针菇、滑菇、黑木耳菌丝的影响

李红; 张敏; 肖千明; 刘国丽; 李超; 吕立涛; 黄竹青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 辽宁沈阳110161; 沈阳恒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辽宁沈阳110164
光质   金针菇   滑菇   黑木耳   菌丝  

摘要:分别以菌丝生长状态和生物量为指标,研究了发光二极管(LED)光源不同光质对金针菇、滑菇、黑木耳菌丝的影响。结果表明,红光、黄光、黄蓝光、蓝光适合金针菇菌丝的生长,黑暗、红绿光、紫光则不利于其生长;红光和黑暗条件适合滑菇菌丝的生长,蓝光、白光、黄蓝光则不利于其生长;红光、绿光、蓝光适合黑木耳菌丝的生长,红绿光和紫光则不利于其生长。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