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黑龙江省大庆地区20个紫花苜蓿引种试验

刘淑霞; 魏国江; 孙宇峰; 郭永霞; 郭梦桥; 王晓飞; 肖宇; 王广达; 关向军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黑龙江大庆163319;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黑龙江大庆163319
大庆地区   苜蓿   产草量   粗蛋白质   适应性  

摘要:通过研究国内外20个紫花苜蓿品种在我国黑龙江省大庆地区种植的主要生产性能及适应性,为大庆盐渍化地区进行苜蓿的栽培种植提供优良品种。对引自国内外不同来源的20个苜蓿品种进行了2年的引种筛选试验,分析比较产草量、分枝数、茎叶比、越冬率、抗逆性、粗蛋白质含量和粗纤维含量,结果表明,龙牧803和龙牧806表现为干草产量高、质量好,适应性强,可以作为大庆当地主栽品种。肇东、斯贝德、敖汉、418Q、公农1号、巨能551、巨能耐盐、龙牧801、巨能7表现为产量较高、质量较好,可以作为当地搭配品种。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