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灌溉液不同pH值对椰糠种植番茄的影响

钟泽; 杨云云; 肖梦; 许飞飞; 冯庆 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宿迁223800
番茄   灌溉液   ph值   椰糠   ec值  

摘要:在玻璃温室内用椰糠种植番茄,研究灌溉液不同pH值对番茄生长发育等的影响。结果表明,灌溉液pH值在5.2~6.7之间对番茄的生长整体影响不大;流出液EC值与pH值大致呈负相关关系,流出液EC值越高,pH值越低;随灌溉液pH值的增加,番茄叶片对磷的吸收减少,对钙的吸收增加;灌溉液pH值为5.7时,番茄叶片对钾的吸收有促进作用,但同时对钙、镁的吸收受到抑制。综合流出液pH值变动范围、单叶质量、穗质量,确定灌溉液pH值以5.7~6.2为最佳。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