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木质素化学改性制备缓释肥料的研究综述

宋祥; 陈介南; 张林; 詹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长沙410004; 国家林业局生物乙醇研究中心; 湖南长沙410004; 湖南省木本生物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南长沙41000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物资源环境研究所; 湖南长沙410004
木质素   化学改性   缓释肥料   资源化利用  

摘要:木质素是自然界中最丰富的可再生芳香族资源,也是造纸制浆、木质纤维乙醇等农林精炼过程中的剩余物;其资源潜力巨大,如何有效地利用和开发木质素资源是行业亟须解决的问题。综述木质素的理化性质及化学改性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木质素包膜法、氧化氨化法、接枝共聚法、交联聚合法制备缓释肥料及应用评价,以期为木质素资源化利用提供参考。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