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藻糖保护植物组织和动物细胞的作用机制综述

王一雯; 权淑静; 马焕; 刘德海; 解复红 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河南郑州450008
海藻糖   非生物胁迫   信号分子   冻存剂   作用机制  

摘要:海藻糖是一种由α-糖苷键联结葡萄糖分子组成的非还原性双糖,这种可溶性物质在绿藻及其他低等植物中发挥着重要的抗压保护作用。它能帮助植物应对严寒、干旱、高盐渍等极端环境,调节植物的气孔导度和水利用率,并作为信号分子参与植物的生长发育和代谢调节。作为一种非渗透性冷冻保护剂,海藻糖因无毒、高效而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动物细胞和组织器官的冷藏保护中。根据近年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将海藻糖对植物组织和动物细胞的保护、调节及作用机制加以概述,以期为海藻糖的深入开发利用提供理论依据。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