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辣椒苗期与成株期耐冷性的鉴定评价

丁梦佳; 潘宝贵; 王述彬; 刘金兵; 戈伟; 刁卫平; 郭广君; 高长洲; 张起跃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江苏省高效园艺作物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14
辣椒   苗期   低温胁迫   耐低温  

摘要:冷害是辣椒冬春季栽培的主要限制因子,选育耐冷的辣椒品种是抗逆育种的重要目标。以44份高代自交系为试验材料,研究苗期和成株期对冷害的耐受性。试验结果表明,苗期A200、A181、A243、A270、A152和A204这6份材料无明显失水、水渍等冷害症状,成株期A270和A293无明显冷害症状。综合对比苗期和成株期的耐冷性,鉴定出耐冷辣椒材料A270,为辣椒耐冷品种选育和耐冷机制研究提供材料基础。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