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五倍子鞣质在猪体内的药代动力学研究

王庆容; 徐晓舒; 王林先 遵义师范学院生物与农业科技学院; 贵州遵义563006
没食子酸   高效液相色谱   药代动力学  

摘要:研究中草药复合饲料中五倍子鞣质在猪体内的药代动力学特征和残留规律,以期进行更加有效的疾病防治和得出明确的禁药期。采用含有五倍子的中草药复合饲料1和复合饲料2饲喂猪,分别于0、4、8、12、24、48、96 h后取血液、肝脏、肾脏、胃、小肠、脑等组织,用高效液相色谱检测各组织中没食子酸的含量。在猪的血液、肝脏、肾脏、胃、小肠、脑等组织中,4、8、12、24、48 h后均检测到了没食子酸,但在96 h后几乎检测不到没食子酸,结果表明,没食子酸在96 h后已基本代谢完毕。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