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麦籽粒特征光谱与生理生化指标对应关系模型的研究

梁显丽; 宝秋利; 秦丽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内蒙古包头014109
小麦籽粒   特征光谱   生理生化指标   对应关系模型  

摘要:对西农529、山农28号、农大5181、品育8161、泉麦890这5种小麦籽粒进行研究,每种小麦籽粒随机抽取30个样本,每个样本随机提取10次特征光谱反射率的特征值,同时利用传统的差热法测定小麦籽粒水分含量;利用热重分析法测得小麦籽粒粗脂肪、粗蛋白含量等生理生化指标。在显著性水平=0.05的条件下,利用单因素方差分析建立模型,结果表明,5种小麦籽粒的特征光谱反射率具有一致性。利用SPSS软件对小麦籽粒特征光谱与生理生化指标的相关关系进行分析,发现在显著性水平=0.05的条件下,小麦籽粒的高光谱反射率与水分含量之间呈极显著正相关,与粗脂肪含量之间呈极显著负相关,而与粗蛋白含量之间的相关性不显著。最后对相关性显著的变量建立线性回归模型,同时检验了模型的可行性。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