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区块链的病死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模型

曾孟佳; 黄旭; 车磊; 田; 顾永跟 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浙江湖州313000; 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 浙江湖州313000; 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浙江杭州310058; 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湖州313000
食品安全   病死害动物   无害化处理   区块链   rfid  

摘要:病死害动物随意丢弃和流入市场会严重影响环境卫生与食物安全,传统基于射频识别(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简称RFID)技术溯源流程构成的中心化监控网络,存在诸多挑战。将区块链技术引入病死害动物的监控网络,有效提升了监控效力与群众信任度,主要体现在:(1)采用去中心化结构,克服了传统监管流程存在的弊端,确保流程可信度;(2)通过智能合约技术最小化恶意或意外事件发生的可能性,降低合约欺诈所造成的损失;(3)采用基于对等网络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保证系统安全稳定。将区块链技术用于病死害动物监控,能极大地提升监控效果、政府公信力、群众安全感,避免农户及非法处理机构不自觉所导致的安全隐患。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