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7种玉簪在长春地区的物候期观察

瞿小杰; 石钧元 长春科技学院生物食品学院; 吉林长春130600; 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吉林长春130118
玉簪   物候期   花色   叶色类型  

摘要:对吉林省长春地区7种玉簪的物候期进行观察,调查结果显示,紫萼玉簪(Hosta ventricosa)的萌芽期最早,3月底陆续出土,叶片冠幅最大;而其余6种玉簪发芽较晚,均在4月中下旬,且生长期、抽薹期和开花期也晚于紫萼玉簪。此外,只有紫萼玉簪是纯绿叶类型,金鹰玉簪(Hosta‘Golden Edger’)和黄金叶玉簪(Hosta sieboldiana‘Gold’)分别为浅黄绿色和金黄色的纯色叶类型,其余4种玉簪均为花叶玉簪类型,其中甜心玉簪(Hosta‘So Sweet’)和银边玉簪(Hosta‘Slivery Edger’)叶边缘乳白色,金边玉簪(Hosta plantaginea)叶边缘黄绿色,金头饰玉簪(Hosta‘Golden Tiara’)叶边缘浅绿色。7种玉簪中只有甜心玉簪花白色,有浓郁香气且在强光和阴生环境下均可以生长良好,其余品种玉簪的花色均为紫色,喜欢阴生环境。从花朵数来看,紫萼玉簪的花朵数最多,为17.63朵;金头饰玉簪的花朵数最少,为8.97朵。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