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竹蛏养殖及生长模型研究

吴杨平; 陈爱华; 张雨; 姚国兴; 曹奕; 陈素华; 张志东 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江苏省文蛤良种场/江苏省海洋经济贝类研发中心; 江苏南通226007
大竹蛏   养殖   生长   模型  

摘要:以大竹蛏人工育苗及养殖为主线,通过出苗规格、生长测量、肥满度、出肉率、日生长率等参数统计研究大竹蛏的生长情况,并构建生长模型。结果表明,大竹蛏经过水泥池养殖可养成6~7 cm的商品蛏,土池养殖通过投放大规格苗种当年可养成壳长6 cm以上。壳长和粒质量之间存在如下对应关系:y=0.000 06x2.881(r2=0.955),大竹蛏稚贝和苗种出池规格数据可拟合成方程:y=1 188x-2.76(r2=0.974)。采用Von Bertalanffy、Gompertz和Logistic 3个模型对大竹蛏生长进行了拟合,拟合度均较高,r2分别是0.930、0.930和0.928,但结合实际情况,Logistic模型更符合大竹蛏生长实际,Logistic模型可表示为y=576.175/(1+38.486e0.004x)。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