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插补-灰色理论的智能化农业车辆定位预测系统设计

魏建胜; 田光兆; 刘宇峰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江苏南京210031
农业车辆   导航   定位   预测  

摘要:为提高智能农业车辆自主导航中定位预测数据的精度,提出基于插补-灰色理论的定位预测方法。该方法利用INS模块在RTK-GPS的前后定位数据中插补进一定数量的定位预测数据点,提高定位数据的输出频率;同时将插补方法同灰色理论相结合,减少传统灰色理论在车辆定位预测时的误差。结果表明,本系统能够使定位数据的最大输出频率提高到20 Hz;当车辆在一般路线上行驶时,插补-灰色理论的定位预测数据在正东方向上误差均值和误差均方差分别为0.007 1 m、0.108 2,在正北方向上误差均值和误差均方差分别为0.031 8 m、0.108 1;当车辆在特殊路线上行驶时,插补-灰色理论的定位预测数据在正东方向上误差均值和误差均方差分别为0.045 2 m、0.450 3,在正北方向上误差均值和误差均方差分别为0.003 4 m、0.323 0。通过插补-灰色理论的定位预测方法,能够实现对智能化农业车辆自主导航中未来时刻运动轨迹的预测。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