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光照度与光照时数对培育烤烟壮苗的影响

熊伟; 杨虹琦; 王正华; 蔡行健; 辛顺佳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烟草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 湖南长沙410128; 湖南省烟草公司张家界市公司; 湖南张家界427000
烟草育苗   光照度   光照时间   农艺性状   生理生化特性  

摘要:为通过对光照度和光照时数的匹配来提高湘南烟区漂浮育苗的烟苗素质,研究不同光照条件对烟苗农艺性状和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设置在不同光照时数和光照度下培养烟苗的对比试验。结果表明,光照时数和光照度对烟苗的出叶时间有较大的影响;光照时数达到12 h,且光照度达到(8 000±351) lx时,烟苗生长得最好。随着光照时数和光照度的增加,烟苗的农艺性状和生理生化指标均整体提高。合理的光照度和光照时数适配可以促进烟苗的生长和物质累积。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