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茶文化旅游研究进展

覃丽; 缪有成; 欧依伶; 张娅楠; 肖力争 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湖南长沙410128; 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南长沙410128; 湖南省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协同创新中心; 湖南长沙410128
茶文化旅游   茶旅融合   文献分析法   综述   展望  

摘要:茶文化旅游是我国茶产业提质升级与茶乡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全面总结与科学分析茶文化旅游的相关研究成果,能够为今后茶文化旅游的发展与研究提供参考与帮助。采用文献分析法,在回顾梳理我国茶文化旅游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分别从概念与意义、融合机制、融合模式、发展问题和发展策略等方面对其主要研究内容进行综述,并以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尺域、研究视角为着眼点展望茶文化旅游的发展趋势与研究重点,总结分析未来我国茶文化旅游的研究趋势,主要包括:研究内容从宽泛性质研究走向深度提质研究;研究方法由定性研究趋向定量研究;研究尺域由个性研究趋向共性研究;研究视角从单一视角走向多维视角。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