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套袋微环境对香蕉中苯醚甲环唑和噻呋酰胺内吸性和降解速率的影响及机制

赵小云; 谢德芳; 田海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湖北武汉430000;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海南海口570100
套袋微环境   香蕉   苯醚甲环唑   噻呋酰胺   内吸作用  

摘要:通过对不套袋施药、套袋后施药和套袋前施药3种施药方式下的香蕉中苯醚甲环唑和噻呋酰胺残留量进行分析,并对袋内外光温度、湿度和光照等环境因子进行监测,探讨套内温度、湿度和光照等环境因子的变化对苯醚甲环唑和噻呋酰胺在香蕉中的内吸作用和降解速率的影响,并就其机制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套袋后,袋内可形成高温、高湿和弱光的特殊环境条件;与不套袋相比,套袋后苯醚甲环唑和噻呋酰胺在香蕉中的内吸作用受到抑制,导致其在香蕉中的内吸量降低;袋内高温、高湿和弱光的特殊环境可降低植物的蒸腾作用,使苯醚甲环唑和噻呋酰胺在香蕉中传导和吸收的量受阻,从而降低了2种农药在香蕉中的内吸量;与不套袋相比,套袋后苯醚甲环唑和噻呋酰胺在香蕉中的降解速率减慢;袋内高温、高湿和弱光的特殊环境可降低植物的蒸腾作用和有关酶的活性,可使苯醚甲环唑和噻呋酰胺在香蕉中的代谢降解受到抑制,使其降解速率减慢,并且在微环境条件下,对不同种类的农药抑制作用不同,对苯醚甲环唑的降解影响较大,对噻呋酰胺的抑制影响较小。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