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植物叶片面积精确测量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张奇; 徐艳蕾; 朱炽阳; 王增辉; 孟笑天; 王新东 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 吉林长春130118;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 吉林长春130117
图像处理   植物叶片面积   无损检测   程序设计   系统开发  

摘要:设计了植物叶面积精确测量系统,首先设置参照图像,采集带有参照图像的叶片图像,然后统计像素点数,最后进行比例尺换算测定叶面积。通过预处理、校正图像,提高测量精确度,克服了传统测量系统步骤繁琐和设备复杂的缺点,能够快速、无损地测量植物叶片面积。为验证系统精确度,采集45张叶片分别与打孔法、称质量法测定叶面积比较。结果表明,在保证精度的同时能够实现快速、无损的测量叶片面积,并通过碎片验证法验证本系统精度在98%以上。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