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叶类蔬菜有序收获机械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对策

刘东; 肖宏儒; 金月 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叶类蔬菜   有序收获   机械化  

摘要:我国是蔬菜生产大国,但目前对于叶类蔬菜的收获主要还是依赖于人工收获,这就大大影响了叶类蔬菜收获的效率,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业劳动力资源急剧短缺,叶类蔬菜的收获作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收获机械短缺已严重制约了我国新型高效蔬菜产业的发展。叶类蔬菜有序收获机械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有序切割、有序输送及有序收集,从而大大提高效率,节约劳动力,降低成本。为此,针对国内外叶类蔬菜有序收获机械进行综述,分析发展趋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据此提出未来的研究方向。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