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萎凋工艺对桑叶红茶γ-氨基丁酸含量与感官品质的影响

刘冠卉; 丁娟; 王玉; 王涛; 汤彩云; 蒋宁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 江苏镇江212003; 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 江苏镇江212018;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桑叶红茶   萎凋   感官品质  

摘要:基于传统红茶加工工艺制备桑叶红茶,分析不同萎凋工艺对桑叶红茶γ-氨基丁酸(GABA)含量与感官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萎凋过程中结合浸泡和做青工艺,能增加桑叶红茶的GABA含量。同时,做青能明显改善桑叶红茶的香气、汤色等感官品质。日光萎凋、冷冻萎凋也能增加桑叶红茶的GABA含量。冷冻萎凋结合浸泡与做组的GABA含量是自然萎凋产品的3.30倍。自然萎凋结合浸泡与做青组的GABA含量是自然萎凋产品的1.87倍,且感官评分最高。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