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疆杂交棉育种及推广示范的研究进展与展望

王志军; 董永梅; 李有忠; 赵曾强; 孙国清; 谢宗铭 新疆农垦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作物种质创新与基因资源利用兵团重点实验室; 新疆石河子832000; 新疆农垦科学院作物研究所; 新疆石河子832000;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 北京100081
新疆棉区   杂交棉   推广示范   杂种优势   发展现状  

摘要:新疆棉区目前已成为我国最重要的产棉区,近年来,该棉区选育的60多个常规品种的产量遗传改良不显著,出现徘徊现象,常规品种的增产幅度已经进入瓶颈期,利用常规种进一步提高单产的难度越来越大。杂交棉能够集中2亲本的优势,可将高产、优质和抗病三者结合,且组合选配周期短,能较快地提高棉花产量和品质,对于新疆棉花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在新疆棉区开展杂交棉的育种、栽培示范以及推广应用研究对于提高新疆乃至全国棉花产量和改善纤维品质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鉴于此,本文参考近年来国内外公开发表的文献资料以及深入新疆地方和团场连队调研数据,归纳总结新疆杂交棉育种、推广应用的发展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其发展趋势进行展望,以期为新疆杂交棉的发展提供理论参考资料。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