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青饲作物生产的区域优势布局分析——基于2014—2016年我国31省份面板数据

闫建伟 周口师范学院周口发展研究中心; 河南周口466000
粮经饲三元结构   青饲作物   区域布局   比较优势  

摘要:基于2014—2016年我国31省份面板数据,采用显性供给与隐性需求结合的生产集中度与规模比较优势指数分析法。研究发现,显性供给的青饲生产与关系青饲终端隐性需求的肉牛、肉羊生产区域均比较集中且稳定;青饲生产具有规模比较优势的区域占较大比重,但具有较显著规模比较优势的区域数量少于肉牛、肉羊;全国显性青饲供给与隐性牛羊消费的匹配性优势区域较少;根据显性青饲供给与隐性牛羊消费区域的匹配性,可将全国青饲布局划分为四大类型。据此建议,政府应在把握当前青饲与肉牛、肉羊生产布局的基础上,根据地区各自比较优势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合理安排,针对各不同区域分别采取不同的发展策略等。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