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烟草品种“红花大金元”叶片发育特性研究

蒋博文; 王涛; 马明; 高华锋; 解燕; 李青常; 毛建书; 李祖红; 田斌强 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 河南郑州450002; 云南省烟草公司曲靖市公司; 云南曲靖655000; 中国烟草标准化研究中心; 河南郑州450001
烟草   叶片发育   叶面积   淀粉  

摘要:为深入了解红花大金元叶片发育特性,准确判断其鲜烟叶素质,为特殊烟叶的形成规律提供理论基础,研究了红花大金元的出叶速度,测定了不同部位叶片从发生至衰老整个过程中叶面积扩展和淀粉积累的动态变化。结果表明,红花大金元全生育期出叶约30张,返苗后出叶速度呈逐渐增加趋势;根据红花大金元叶面积扩展规律和淀粉积累规律,叶片整个发育时期可分为叶面积形成期,叶面积形成、淀粉积累重叠期(简称重叠期),淀粉积累期3个阶段。叶面积形成期和淀粉积累期是大田生长过程中不同素质烟叶形成的关键时期。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