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斑点叉尾鮰血液学指标及血细胞特点分析

孙翰昌; 杨帆; 郭玉阳 重庆文理学院林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重庆永川402160
斑点叉尾鮰   血液指标   血细胞   代谢  

摘要:拟测定斑点叉尾鮰的血液生理生化指标及细胞形态。结果表明,细胞形态丰富,包含原红细胞、早幼红细胞、晚幼红细胞、红细胞、原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单核细胞、巨噬细胞、血栓细胞、淋巴细胞等,但未检测到嗜碱性粒细胞;谷丙转氨酶活性为(9.60±1.52) U/L,血糖浓度为(0.15±0.08) mmol/L,血清总蛋白浓度为(35.16±5.01) g/L,总胆固醇浓度为(5.37±0.77) mmol/L,白蛋白浓度为(10.92±2.27) g/L,碱性磷酸酶活性为(19.60±4.45) U/L,肌酐浓度为(37.54±2.05)μmol/L,尿素浓度为(1.26±0.20) mmol/L,总胆红素浓度为(25.86±8.77)μmol/L。研究结果可作为斑点叉尾鮰正常血液生化指标。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