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罗氏沼虾转录组免疫相关SNP的挖掘与分析

唐修阳; 王传聪; 项杰; 欧江涛; 王资生 盐城工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 江苏盐城224051
罗氏沼虾   转录组   snp   高通量测序技术   免疫  

摘要:为了挖掘罗氏沼虾免疫相关单核苷酸多态性(SNP),采用第二代高通量测序技术,对罗氏沼虾的肝胰腺进行转录组深度测序分析。结果发现SNP位点37589个,其中转换25188个,颠换12401个。再对SNP所在的基因进行GO(geneontology)分类和KOG注释,分别筛选到2451个有GO注释和2458个有KOG注释的SNP,并重点对4个重要免疫通路的145个免疫相关基因,筛选出129个SNP位点。相关研究结果将为进一步系统挖掘免疫相关SNP的分子遗传标记奠定基础,为罗氏沼虾疾病防控和选育抗病新品种提供科学参考。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