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稻收割机的割台轻量化设计及经济性分析

孙潇鹏; 林建; 刘灿灿; 李哲宇 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福建福州350002; 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福建福州350002
水稻收割机   割台   轻量化设计   有限元分析   减质量  

摘要:为实现再生稻的增产和节省农业经济成本,运用Pro ENGINEER5.0、ANSYS Workbench15.0等软件对割台进行三维建模和有限元分析,再通过结构优化和材料替换的方法,对水稻收割机的割台进行轻量化设计,旨在获得一种质量更轻的水稻收割机。该收割机可以减少割台损失,尽可能地减少收割造成的落粒和掉穗,增大再生稻的单位面积产量优势;与此同时,该收割机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结果表明,经轻量化设计后的割台比原有的质量减少49.872kg,可节省燃油144~216L/年,减少成本1143~1715元。此设计为农业机械的轻量化设计和经济性分析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方法。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