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木醋酸-沼液耦合喷施对苹果树病虫害的防治效果

席新明; 邱凌; 邱洪臣; 刘哲; 杨选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陕西杨凌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陕西杨凌712100; 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西部实验站; 陕西杨凌712100
木醋酸   沼液   生物农药   耦合喷施   果树病虫害  

摘要:利用木醋酸与沼液及生物农药耦合喷施苹果树,研究其对苹果树病虫害的防治,以及生物农药减量增效作用的影响。结果表明,木醋酸与沼液及生物农药耦配施用对白粉病、蚜虫和红蜘蛛的防治效果分别为86.7%、90.4%、96.7%,比对照生物农药与沼液混施的防治效果提高18.8%、7.9%、20.5%;木醋酸与生物农药耦配施用的防治效果分别为84.9%、96.5%、89.7%,比对照生物农药单施提高34.5%、7.0%、24.4%;木醋酸与生物农药(半量)耦配施用的防治效果分别为81.6%、96.2%、88.2%,略低于木醋酸与生物农药常量耦配施用的防治效果,但差异不显著,且与防治效果最高值比较也差异不显著,说明减施50%仍能达到高水平防治效果。证实木醋酸及其与沼液及生物农药耦配施用,具有较好的果树病虫害防治效果,与生物农药耦合施用具有较好的协同增效作用。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