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离散元的倾斜圆盘勺式大豆排种器取种勺优化研究

许健; 蔡宗寿; 张国帅; 沈鹏 云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云南昆明650201
大豆排种器   取种勺   工作原理   离散元法   旋转正交试验  

摘要:为优化倾斜圆盘勺式大豆排种器的最佳排种性能参数(取种勺凹曲面切线倾斜角、取种勺直径、工作转速),对其关键部件取种勺的结构参数进行研究分析并建立充种过程动力学模型。采用二次回归正交旋转组合试验设计,运用离散元软件EDEM对排种器排种性能进行正交虚拟排种试验,并对试验结果进行回归分析,得到各个试验因素的回归方程,利用Matlab绘制三维等值线图,确定各参数对性能指标的影响规律。对试验因素进行优化计算得出最优参数组合,当取种勺凹曲面切线倾斜角为30.1°,取种勺直径为7.2mm,工作转速为49r/min时,合格指数为96.85%,重播指数为2.01%,漏播指数为1.14%。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