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离子液体的生物毒性及降解性研究

张文林; 唐聪; 闫佳伟; 李春利 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化工节能过程集成与资源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天津300130
离子液体   生物毒性   降解性   化学降解法   生物降解法  

摘要:由于离子液体独特的理化性质,其被广泛应用于萃取、催化、电化学等领域,并且离子液体被称为是继水和超临界二氧化碳之后的又一“绿色溶剂”。随着研究的加深,离子液体自身的毒性和降解性也渐渐成为关注的重点。归纳离子液体对微生物、水生生物、植物、动物的毒性研究进展之后对离子液体的降解方法进行总结。降解方法主要包括化学降解法和生物降解法;对吡啶类离子液体的植物、动物毒性以及生物降解性进行较为深入地研究,以期为离子液体毒性及降解性研究提供参考;展望离子液体毒性和降解性改进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为其在化工等领域应用的绿色化给出了研究方向。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