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土壤温度对设施葡萄枝条芽萌发和需热量的影响

罗国安; 张亚红; 孙利鑫; 张晓丽; 耿晓玲 宁夏大学农学院; 宁夏银川750021; 银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宁夏银川750021
设施葡萄   根域加热   萌芽   需热量  

摘要:以5年生红地球葡萄为材料,在设施葡萄揭盖蓄热后进行根域加热处理,并记录红地球葡萄枝条芽萌发情况,采用6种需热量模型统计芽的需热量值,并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土壤温度提高,葡萄枝条芽萌发的时间和需热量均显著减少,且塑料大棚内的效果较日光温室更好;土壤温度相同时,日光温室内的红地球葡萄枝条芽的萌发时间较塑料大棚均较小,但需热量值则较大。结果表明,葡萄枝条芽的萌发和需热量与根域温度关系密切,将为设施葡萄的促早栽培提供参考。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