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薏苡种质资源ISSR分子标记筛选及亲缘关系分析

陆秀娟; 潘虹; 李祥栋; 魏心元; 陆平; 石明 贵州省薏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贵州兴义562400; 贵州黔西南喀斯特区域发展研究院; 贵州兴义562400;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 北京100081
issr标记   遗传多样性   种质资源   薏苡   类群  

摘要:利用ISSR标记对92份薏苡种质进行遗传多样性分析,结果表明,从100条ISSR通用引物中筛选出11条多态性较好的引物,共扩增出49条多态性条带,多态性条带占各自总条带的比例为66.6%~100.0%;非加权组平均法(UPGMA)和主成分分析法(PCA)对92份薏苡种质的聚类结果一致,均分为3个类群,云南、贵州、福建3个省份的种质表现出比较丰富的遗传多样性,其他省份的多样性水平相对较低。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