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枣棉间作下种植方式对棉花光合特征的影响

徐鹏; 万素梅; 徐文修; 陈国栋; 陈旭; 张金龙; 胡守林 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 新疆阿拉尔8433001;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 新疆乌鲁木齐83005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种子管理总站; 新疆乌鲁木齐830011
枣棉间作立体种植模式   棉花   日变化   光合特征   水分利用效率  

摘要:为探寻枣棉间作下不同种植方式对棉花光合特性的影响并筛选出适合南疆阿拉尔垦区枣棉间作适宜的棉花种植密度提供理论依据,在枣棉间作条件下,设置m1、m2、m33种不同的种植方式,分别距离红枣1.5、1.0、0.5m种植棉花,研究不同种植方式对棉花光合特征的影响。结果表明,m3的净光合速率、气孔导度都有较强的优势,在日变化中蒸腾速率最低值出现的时间比较晚,水分利用率相对较高。在南疆阿拉尔垦区,枣棉间作不同种植密度对棉花光合特征具有很大的影响,选择头年嫁接灰枣与高密度棉花种植方式能有效改善这种立体种植模式。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