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黄瓜自动化栽培系统研究进展

陈玉梅; 申允德; 张成浩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浙江温州325000;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 浙江杭州310016
栽培系统   采摘机器人   侧枝修剪   末端执行器   自动化  

摘要:概述黄瓜自动化栽培系统的研究进展,针对黄瓜播种育苗、移栽定植、搭架引蔓、整枝与采收的农艺规程,介绍国内外黄瓜培育系统、移栽系统、吊落蔓系统、侧枝修剪机器人和采摘机器人的研究现状,分析制约黄瓜采摘机器人应用研究的因素为采摘效率和制造成本,最后指出未来黄瓜自动化栽培系统的研发重点为简化机器人任务和强化机器人性能。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