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玉米生产效率影响因素及提升途径研究进展

姜宇博; 蒋和平; 钱春荣; 李梁; 宫秀杰; 李爽; 胡月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 黑龙江哈尔滨150086;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北京100081; 东北农业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150030; 农业部东北地区作物栽培科学观测实验站; 黑龙江哈尔滨150086
玉米   生产效率   适度规模经营   农机农艺结合  

摘要:为了提高我国玉米生产效率,明确生产效率的主要影响因素,通过对现有文献研究结果的归纳与分析,得出自然环境、种植规模、机械化水平、播种质量、施肥水平是玉米生产效率的主要影响因素,开展适度规模经营和农机农艺结合是现阶段提升我国玉米生产效率的主要途径。其中,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土地流转是开展适度规模经营的政策保障;选育适宜机械化种植的品种、合理密植、提高耕地质量和优化施肥方式是农机农艺结合的主要目标。总结现有研究存在的不足,并对我国种植结构调整后玉米生产效率研究进行了展望。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