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月季黑斑病及其抗性研究进展

张真建; 向贵生; 陈敏; 王其刚; 唐开学; 邱显钦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云南昆明650091;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 云南昆明650205; 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云南昆明650205
月季   黑斑病   防治方式   抗病性   抗性品种  

摘要:月季黑斑病是世界性的病害,发生普遍且严重,较难防治,其病原菌为蔷薇盘二孢(Marssonina rosae)。伴随着月季定向选育工作的开展,其病原菌易产生各类生理小种,导致月季的抗病性逐渐变弱;虽然喷施化学药剂的方法可以用来抑制病原菌的产生,但化学药剂的大量使用不仅增加了生产成本,还会导致生态环境的恶化。本文总结了月季黑斑病的发病症状、发病原因、防治方式、抗病性等,旨在为寻找新的抗黑斑病的月季新品种提供理论上的支持,同时为花卉抗病性的相关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