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边龙舌兰组织培养技术研究

杨志坚; 温杭凯; 陈选阳; 何碧珠; 刘江洪; 许明; 廖素凤; 郑金贵 福建农林大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与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福建福州350002; 福建农林大学农产品品质研究所; 福建福州350002; 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 福建福州350002
金边龙舌兰   茎段   组织培养   快速繁殖   培养基  

摘要:以金边龙舌兰(Agave americana var.Marginata)植株茎段为外植体,研究不同消毒方式对茎段污染率、褐化率及不同分化培养基与生根培养基对金边龙舌兰丛生芽分化、生根的影响。结果表明,采用0.1%HgCl2处理10min对金边龙舌兰植株茎段的消毒灭菌效果相对较好;诱导分化的最佳培养基为MS+6-BA2.0mg/L+NAA0.2mg/L+KT1.0mg/L,金边龙舌兰丛生芽分化率、增殖效率相对最高,分别为80.0%、130.0%;诱导生根的最佳培养基为MS+0.4mg/LNAA,其生根率相对最高,为100.0%,且长出的根系健壮,数量适中,根长1.5cm左右。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