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蒜种质资源农艺性状综合评价与适应性鉴定

冯翠; 衣政伟; 杜静; 钱巍; 张培通; 陈应柳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泰州农科所; 江苏泰州225300
大蒜   种质资源   农艺性状   鉴定   相关性  

摘要:引进国内大蒜种质资源21份,观察其在江苏泰州地区的种植表现,调查各生育期时间及不同生育期植株生长动态,分析不同资源的变异系数、农艺性状之间的差异性和相关性。结果表明,大蒜具有丰富的遗传多样性,主要农艺性状间相关性较强,且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大蒜越冬前后植株各部分生长速率有一定差异。供试资源中,皖蒜、嘉祥、苍山红皮、苍山糙蒜可作为早熟、优质蒜品种在泰州地区推广种植;DY2综合表现较差,不适宜泰州地区生长。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