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美冬青光合作用的季节变化及其与环境因子的相关性

潘婷; 李娟; 张志浩; 杨玉珍 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河南郑州450000; 郑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河南郑州450044
北美冬青   光合作用   环境因子   动态变化  

摘要:运用美国LI-COR公司生产的LI-6400XT便携式光合仪,对郑州地区引种的北美冬青光合动态变化进行测定。结果发现:在4—8月期间,北美冬青净光合速率的变化轨迹为双峰形曲线,分别在5月和7月达到峰值;气孔导度、胞间CO2浓度和蒸腾速率的变化均呈单峰形,其中气孔导度在7月达到峰值,而胞间CO2浓度和蒸腾速率的最大值出现在6月份。另外,对北美冬青各生理生态因子进行了相关性分析,结果表明,空气相对湿度与净光合速率呈极显著的正相关,而与光合有效辐射呈不显著的正相关,说明北美冬青为适于生长在阴湿生境中的一类树种。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