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高分辨率无人机影像的喷药除草效果评估

琚书存; 汪志存; 张东彦; 杜世州; 黄林生; 杨小冬 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 安徽合肥230031; 农业生态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大学; 安徽合肥230601;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 安徽合肥230001; 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北京100097
无人机   可见光波段   颜色特征   植被指数   喷药试验  

摘要:针对快速检测农药喷洒效果和农药利用率问题,通过设计1组喷药对比试验,分析不同区域杂草的颜色特征(RGB)、颜色空间转换特征(HLS、HSV)、纹理特征(mean、variance等)、可见光波段植被指数(EXG、EXR、VDVI等),比较各个特征及指数在喷药和对照区的差异,筛选出最优特征或指数进行阈值分割;在此基础上,计算喷药前后杂草像元数评估无人机喷药的除草效果。试验结果表明,利用归一化过红、过绿植被指数之差(EXG-EXR)可有效检测喷药除草效果,该方法能够为提高农田喷药效果提供技术支持。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