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脚板薯的组织培养与快速繁殖研究

杜尚广 南昌师范学院生物系; 江西南昌330000
脚板薯   快速繁殖   增殖   组织培养  

摘要:为建立一套完整的脚板薯离体快速繁殖体系,以脚板薯茎段为试验材料,研究脚板薯茎段表面灭菌、丛生芽诱导、无菌苗增殖及移栽等。结果表明,脚板薯茎段丛生芽诱导的最佳培养基为MS+NAA0.4mg/L+6-BA3.2mg/L+烯效唑2.9mg/L+活性炭1.2g/L,诱导率为93.6%;丛生芽增殖的最佳培养基为MS+NAA0.7mg/L+6-BA0.8mg/L+烯效唑2.9mg/L+活性炭1.6g/L+蔗糖40g/L,增殖倍数为4.61,组培苗炼苗成活率达70%以上。本研究建立了脚板薯的离体快速繁殖技术体系,研究结果可为脚板薯的工业化育苗提供技术参考。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