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醋粉的体外抗氧化活性研究

朱淑云; 杨靖; 张玉梅; 梁嘉欣; 董英; 余永建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镇江212143
醋粉   自由基   氧化损伤   抗氧化活性  

摘要:通过测定醋粉的·OH(羟自由基)和DPPH·(二苯基苦味酰基苯肼自由基)的清除率、总抗氧化能力等指标,研究醋粉的体外抗氧化活性;通过将离体的小鼠肝线粒体和红细胞作为氧化损伤模型,研究醋粉对小鼠红细胞和肝线粒体氧化应激损伤的保护作用。结果表明,醋粉具有较强的清除·OH和DPPH·的能力,其还原力和总抗氧化能力也很强;醋粉可以明显抑制红细胞的氧化溶血和丙二醛的产生,对肝线粒体的氧化损伤也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说明醋粉的抗氧化活性较强,是天然抗氧化剂的良好来源。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