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稻条纹叶枯病流行风险源和影响指标

吕秋霞; 程兆榜; 何敦春 福建农林大学植物病毒研究所; 福建福州350002;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泉州理工学院; 福建泉州362268
水稻条纹叶枯病   流行风险   全面风险管理   影响指标   预测预警  

摘要:水稻条纹叶枯病历史上多次流行并造成严重损失,具暴发性、间歇性特点。水稻条纹叶枯病流行及防控研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风险源和影响指标确定是首要工作。运用等级全息建模理论,结合文献分析、专家访谈对水稻条纹叶枯病流行风险源和影响指标进行筛选和归类,提出介体灰飞虱虫量、带毒率、带毒虫量、气温、雨量、水稻品种抗病性、生产方式、水稻和小麦种植与收获的方式、时期以及时间交叠、化学防治措施等可作为水稻条纹叶枯病流行风险的影响指标,旨在为病害流行防控研究和实践提供更清晰的思路和视角。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