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芹菜功能性成分及生物活性研究进展

于金慧; 尤升波; 高建伟; 马德源; 黄超; 石士涛; 毕玉平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济南250100;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山东济南250100
芹菜   芹菜素   瑟丹内酯   保肝   抗氧化  

摘要:近年来,人们对健康的意识增强,功能性产品的消费也日益增长。芹菜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的原料,具有降压、抗动脉硬化等功效。芹菜的功效价值有待于进一步开发。基于前人的研究结果,对芹菜的营养价值、目前研究的功能性成分和相关生物活性进行综述,并汇总目前以芹菜为原料制成的产品,总体来看,芹菜是一种具有开发价值和应用潜力的原材料。本研究旨在为芹菜相关产品的进一步深加工和系列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提供借鉴和参考。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