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宁夏酿酒葡萄冻害风险评估与区划

秦文思; 韩颖娟; 王连喜; 成威; 李琪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南京210044; 宁夏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宁夏银川750002
宁夏   酿酒葡萄   冻害   风险评估   风险区划  

摘要:根据宁夏24个站点1961—2006年越冬期气象数据、1∶250000的地理信息数据、社会经济数据以及宁夏区域土壤资料,采用层次分析法以及加权综合评价法,从孕灾环境敏感性、致灾因子危险性、承灾体脆弱性以及防灾减灾能力等4个方面对宁夏酿酒葡萄冻害风险进行分析,以此构建冻害综合风险评估模型。同时结合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对宁夏酿酒葡萄冻害风险进行区划。结果表明,宁夏酿酒葡萄冻害风险分布自西南向东北呈高-低-高的趋势,其中青铜峡市、中宁县、吴忠市、同心县等区域属于酿酒葡萄种植适宜区。本研究结果可为宁夏酿酒葡萄种植区划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